• 宜蘭縣冬山鄉德興六路27號
  • (03)990-8415
  • |

公司簡介

 
 

  遠東鈦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第一家正式通過美商ENTELA公司ISO9002國際品質認證的科技建材公司,也是目前全球最具規模之鈦金真空離子濺鍍廠。本公司於1993年成立,台灣總部廠房約15,000平方公尺,員工約有150員,同年中型真空原子爐機組試機完成,正式量產。2011年在新加坡成立分公司,對東南亞客戶提供更滿意的服務。2014年更將日本有90年歷史的「KPK株式會社」併購其自有廠房約6,800平方公尺,並成立鈦金生產部門,擴大日本市場,這也是遠東鈦金行銷國際的一個嶄新的里程碑。

  遠東鈦金於1992年與核能研究所合作開發高科技鈦金原子爐,並陸續研發出全球最大型的二代及第三代鈦金原子爐,將航太工業的技術轉移至高科技建材,公司為了擴充產能與提升品質,持續不斷的求新‧求好‧求變,在2001年重金禮聘具有卅年在不繡鋼表面製造、研磨、蝕花、鈦金覆膜等技術經驗之前日本浪速工業公司工場長 中野直倫 擔任總顧問,做技術指導,並引進最新穎、日產能達到500片之高級鏡面研磨機、髮紋研磨機、霧珠、亂紋及3D製造機各2部,從此,不鏽鋼各式各樣的表面第一次加工、3D第二次加工及離子鍍鈦的深層加工,都可以在廠內一次完成,達到垂直整合,降低成本、提昇品質的目標,使得高科技鈦金建材不再是高不可攀的昂貴金屬。遠東鈦金是目前全世界月產能超過10000片以上之專業鈦金製造商,也是全世界能夠同時生產金色、香檳金、古咖色、古銅色、咖啡色、黑色、紅金色,槍色等多樣顏色的鈦金高科技公司,板材表面樣式變化超過350 種以上,居全球之冠。

  遠東鈦金生產的不銹鋼板是跨世紀的航太科技建材,產品適用範圍很廣,舉凡大樓門面與包柱、電梯內外門板、大樓帷幕外牆、建築屋瓦、藝術天花板、建築室內牆板、各式大門、旋轉門、門框以及扶手欄杆等等。本公司除與核能研究所合作研發高科技真空原子爐,再自行研發奈米級抗指紋之表面保護層,除更易於保養外,還有增加表面硬度,抗UV、耐酸雨,不易沾附汙垢等特性,讓鈦金產品達到真正的歷久彌新。此外,也將傳統表面處理技術瓶頸,例如電鍍、烤漆(重污染)、銅(保養不易)、發色處理(有色差)、鍍金(價格昂貴)等表面金屬板材的缺點完全克服,並強化材質本身之耐候性與使用性,故鈦金建材幾乎是一種永久性建材。在公司全體員工的努力下,遠東鈦金將在廿一世紀成為科技建材領域中的領航員。